Monday, February 25, 2013

偏见? 不,那其实是爱


           “我要这个卡通玩具!”我拉着父亲的衣衫,啃啃的哀求道。“哎呀家里那么多玩具了还要买!他不耐烦的回答道。“不会赚钱还要花钱!”母亲连接道。我低着头,失落的往着地。这时,“爸,爸,我要买这个限量版的恐龙玩具可以吗?”弟弟问道。“当然可以啦!你平时这么乖巧,品学兼优,爸爸当然会买给你!”父亲答复道,便二话不说,连价钱也没望一眼,就把玩具恐龙拿到柜台付账。这种‘偏见’的现象不只发生一次,而且,每次出门购物时都会是这一样!就因如此,我变得越来越叛逆,认为这一定是和父母“上辈子结下的仇”,它们才会对我如此的不公平!久而久之,我不再尊重和听从父母的意思,甚至有时还会和他们吵起来。但有一回……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出去了!”我就如往常一样,一放学就飞快的奔出家门和朋友们出去玩。即使妈妈再三的叮咛,叫我要做完功课先才可以出门玩,但我还是不以为然地,把她的话当耳边风。其实,我出门的目的只有两个。第一,就是想和朋友聚一聚,而第二,就是想要避开妈妈会叫我做家务的巨大可能性,逼近她对弟弟那么好,怎么会舍得叫他用他那双玉手去做家务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考试即将来临的这几天,好朋友们都纷纷说自己没有时间见面,想要留在家中温习功课,把考试考好!“只不过是一个考试而已,不及格就不及格咯!干嘛那么认真!”我对他们说道,“大家每天聚一聚感情才不会散对吗?”但我的这番话似乎对他们没有什么影响,最终他们还是坚决回家复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不够义气!”我一边走向家门,一边喃喃自语的念道。打开家门,眼前的一切顿时忘我目瞪口呆。弟弟竟然在扫地!“你在干嘛?怎么会在打扫呢?”我不解的问道。“是妈妈叫我做的。你每天那么迟回来,到家后又要冲凉,作功课。妈妈知道你没时间打扫,所以就叫我帮忙做咯!”弟弟笑着说道。“哇!老天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吧!就连妈妈最宝贵的‘乖儿子’她也叫他做家务!”我心想道。弟弟继续说,“哥哥,你知道吗,妈妈每天都会煮一道你爱吃的菜,盼望你会早一点回来和我们大家同桌享用美食呀!而且,当爸爸路过‘老板豆花’摊时,都会想到你爱吃的‘草莓豆花’,还会特别买两碗回来给你吃。但是你总是不在家,而豆花收久了又会发霉,所以我就把你的份吃掉。哈哈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了后,我的心不禁感到有点儿震动,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。这时,门铃响了。开门一看,是父母亲回到了家。“哇,今天没出门啊?”母亲微笑着说。“快来吃豆花,不冷了就不好吃了咯!”父亲连接道。我顿时被他们的一举一动感动了。泪眶再也容不下那些眼泪的我便开始流起了泪。“怎么了?怎么会哭呢?”父亲关心地问。“眼镜进了沙子,”我敷衍的说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的我,不时地认为父母对我有偏见,只疼爱弟弟,不疼爱我,只把它视为掌上明珠而却只会把我丢到一旁不关。但经过今天,我才发现我错了,错在认为父母只针对我,错在认为父母对我有偏见,错在否定父母对我一直以来,无微不至的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